色彩影響孩子成長,原來喜歡這個顏色的最聰明!

色彩心理學

孩子最喜歡什麼顏色? 

透過色彩了解成長狀態


美國心理學家Alshler和Hatwick在一項兒童色彩心理研究指出:顏色會引起興奮、平靜、焦慮及緊張的感覺,而小朋友對於顏色更加的敏感,例如:讓正感到緊張的孩子穿上紅色的衣服,會導致他們感到更加不安。

兒童色彩心理學

色彩對兒童的4個層面影響


在嬰兒剛出生的0~3個月,眼裡的世界只有黑、灰、白,直到3個月以後才會開始看見其他顏色,在這個階段,爸媽可以運用大量的單色彩來刺激寶寶的大腦。然而,當寶寶有了辨識色彩的能力,周圍的色彩會開始對於嬰幼兒的感知產生影響,例如:情緒、學習和行為等,因此,從寶貝的穿著、棉被到房間顏色,都是必須講究的細節,色彩對於幼兒的影響包含:

智力發展

1.智力發展

若嬰兒在繽紛、鮮豔的顏色環境成長,其智商、觀察力、記憶力會比普通色彩環境長大的小孩更優秀。

兒童情緒 

2.情緒健康

若長期處在灰暗、黯淡的環境裡,比較容易感到沮喪、沒安全感以及沒自信心。

藝術創意 

3.創意發展

透過顏色的辨認與運用,透過發揮在著色本、圖畫紙上,能有助於創意的潛能開發。

視覺提示

4.視覺提示

幫助孩子區分冷熱、毒物等,預防危險發生

透過下列顏色,可觀察「孩子的人格養成」

顏色也像一面鏡子

顏色影響人格

爸媽可以根據偏愛的顏色來了解孩子們的性格特徵、情緒狀態,並可適時的引導孩子健康成長:

紅色心理

  • 紅色:象徵熱情、勇敢、有自信,個性大多偏外向也比較衝動、自我中心,需耐心的培養情緒控管。

粉色心理

  • 粉色:群體之中較為細心、貼心,通常個性也比較浪漫,但同時也比較依賴,渴望被呵護。

黃色心理

  • 黃色:通常個性較鮮明,非常有人格魅力,且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過容易給人不合群的感覺,可以多外出培養社交能力。

藍色心理

  • 藍色:做事比較沉著冷靜、嚴謹、守紀律,但個性會比較固執,父母可以多與孩子溝通,鼓勵他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
紫色心理

  • 紫色:自我修復能力很好,但很注重別人的看法,也容易壓抑自己。

綠色心理

  • 綠色:屬於和平主義者、人緣好,不愛爭搶,但內心比較多愁善感,對人也比較有戒心,平時可以多鼓勵他們,給予正向能量。

黑色心理

  • 黑色:如果孩子喜歡黑色或比較深的色系,內心較缺乏安全感,有抑鬱、喜怒無常的傾向,爸媽需特別留意。

白色心理

  • 白色:個性天真、單純、善良。但也容易被欺騙而受到傷害,可以適時給予關心,教導他們學會自我保護

兒童房佈置推薦

SafetyAir小淨」紫外線殺菌

百款彩繪機身,豐富色彩,滿足幼兒心


擁有超過百種以上的彩繪款式任意挑選,並提供客製化機身服務,可將寶貝親手畫的全家福或其它最滿意的作品,完整具象地呈現,能保留童年最純真的回憶並增加孩子們的信心。搭載國家雙專利:「高效HEPA濾網、UVC紫外線殺菌」全面淨化髒空氣,打造健康舒適的成長環境。

前往選購>

小女生熱銷

彩繪系列

快樂小兔-3色
3980
4980
我的好朋友-小兔子與蝴蝶
3980
4980
快樂小公主-2色
3980
4980
小鳥花園-2色
3980
4980
城堡裡的公主-3色
3980
4980
  • 小男生熱銷

    彩繪系列

    我養了一隻暴龍-4色
    3980
    4980
    我要養鯊魚-3色
    3980
    4980
    星際奇航-2色
    3980
    4980
    獅子與鱷魚-2色
    3980
    4980
    我要去外太空-3色
    讓空間充滿歡樂的氣氛/繽紛彩繪機身
    3980
    4980
  • 更多育兒

    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