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清淨機「濾淨技術」3種解析!

「HEPA」、「靜電集塵」、「負離子」

空氣濾淨技術

越來越糟的空氣,還有看不到的病毒病菌,而肺癌居台灣癌症死亡率第一、早期難發現,除了戴上口罩的方法,是否讓媽咪為全家的健康傷透腦筋?想選購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家中空氣品質,但還有很多沒聽過的空氣濾淨名詞,《TS小淨》整理如下常見的技術及需配合的保養程序,以幫助了解如何選購適合的空氣清淨機。

空氣品質濾淨原理解析

1.「HEPA 濾網技術」

HEPA濾網

↪定期丟棄

全名是「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」又稱為「高效濾網」,是透過不規則的密網濾除空汙,只保留過濾乾淨的空氣,達到 99.9% 的攔截效率。

HEPA分級表

歐盟EN1882標準,對0.3μm粒徑微粒過濾效率高於99.97%的濾網稱之為H13。

HEPA等級 濾淨率(total)
E10>85%
E11(H11)>95%
E12(12)>99.5%
H13>99.95%
H14>99.995%
H15>99.9995%
H16>99.99995%
H17>99.999995%

「HEPA等級H12以上」已能有效地濾淨空氣了

常見空氣中污染源

大小 種類

60微米

動物毛屑
20微米 花粉、黴菌
10微米 塵蟎、細菌
3微米 細菌、粉塵
1微米 香煙、煙霧
0.001微米細菌、病毒
花粉直徑20~50微米、細菌0.3~10微米

HEPA是通過一層又一層細密纖維過濾網,藉此截斷大大小小的空氣微粒。

HEPA濾網越厚其纖維網越多層,過濾的效果當然也就越好。但相對要更強的輸出風量,會有噪音更大的缺點。

2.「靜電集塵技術」

發生極收集極

↪需定期清洗費工

靜電集塵是透過多項器材「發生極」和「收集極」的濾淨程序,讓空氣中帶正電荷的懸浮粒子,和發生極釋放的「負電荷」相吸後落入集塵板(收集極),藉此達到過濾。

使用一段時間產生靜電場的電極線也會需要更換,加上集塵板一至二週就得清洗,在沒有耗材的背後,則是人力的損耗。

3.「負離子濾淨技術」

負離子淨化空氣

↪需留意是否正常釋放負離子運作,有無警示燈提醒

是用尖端放出「負電離子」並且噴射至空氣中

與「正電荷」的灰塵相吸後沉降下來。有使用負離子都曉得,由於沉降的正負電灰塵,會因為人們的活動而再次揚起,導致需要提高打掃家中的頻率,以防再次吸入。牆壁和桌面、地板可能會有變黃的問題。

空氣清淨機扮演濾塵之外

「殺菌功能」更是重要標配!

經過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,我們更了解到比pm2.5更小的病毒、病原菌也是會影響家人的健康。我們每天生活在室內的時間比室外多,殊不知,家中的溫溼度、些許從戶外帶回病毒細菌,會讓免疫力較不健全的幼童及老年人造成不良影響。

TS小淨雙濾靜專利功能

滿足殺菌、濾塵需求

空氣清淨機的選擇很多,「TS小淨台灣雙專利研發」不只濾塵,更配有紫外線UVC殺菌功能,還有貼心的售後服務,購機後「免洗、免擔心保固維修」的問題。讓家電的使用壽命更長,減少荷包失上及家電垃圾的環保問題。

「免洗、免擔心保固維修」

雙重淨化「濾塵」及「紫外線UVC殺菌」

立即購買

彩繪機身、芳香精油

TS小淨空氣清淨機一機多功能

豐富彩繪機身

純淨原白
3680
4980
我要養鯊魚-2色
3980
4980
飛機飛-2色
3980
4980
我的房間有恐龍-2色
3980
4980
童趣小馬
3980
4980
  • 更多空氣清淨

    icon_BackToTop